close



早上在鳳鼻耍了白癡後,下午壓榨所剩不多的休假,到海寶開「學會」......西海岸玉石研究暨實務操作學會,有幸一睹小林大大尊顏,堪稱人生一大樂事,也承蒙他面授不少經驗和贈石。




當我們漫步到某個石灘,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突然蹲下去,從石灘裡的沙堆中掏出一顆約40-50g,完整度和品相俱優的白玉髓。當時已經下午四點多,六點前我得回公司,當下就產生這是下課石的想法,告別小林大大,以及向路上巧遇的朱大哥問好後,正準備開車離去,另一根筋又不對,檢查背包,赫然發現「下課石」不見了,對於喜好玉髓的我而言,這般震撼不下於先前玉髓墜子被銀樓師傅弄壞,雖然今天難得放開得失心,享受偷得浮生半日閑的撿拾樂趣,但也不禁埋怨早知會遺失,還不如不要撿到,以免徒增遺憾。




不幸中的大幸是,小林大大有目擊到這顆下課石,至少有人可以作證,今天我在海寶有撿到美石,只是一切的美好只能留在腦海中了....




P.S.它遺失的時機應該是在我對小林大大說:「我打算以原石的狀態保留它!」之後,所以這顆玉髓應該是希望可以成為雕件,不想當被埋沒的原石,因而長腳被棄我的,期待今天下午在海寶撿到那顆玉髓的大大,能按照它的意願加工,並且好好地珍惜,否則它可能再度長腳跑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瑟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