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的假日清晨大潮,怎麼可以錯過?連續兩天4點起床,5點就趕到鳳鼻,昨天稍晚,今天時間剛剛好,但是一開始在南灘撿得並不理想,直到我發現更南邊的老石灘怎麼燈火通明?跟著過去湊熱鬧,才開始撿得到玉石。看到前輩們陸續撿到半斤以上的玉石,甚至有白心臟玉,雖然超羨慕,但自己卻撿不到,還被前輩們虧說昨天就提醒我要到南岸撿拾,除了K級以上的進口玉石,他們還撿到斤級以上的本土凍玉,悔不聽老人言啊!哭哭~~


 


<總收穫>


這一次雖然沒有斤級以上的玉石,但墊板終於擺不進去了,只好擇優展示。當醫師的朋友們都覺得我這樣擺玉石的方式好像在陳列切下來的活體組織。



 


<凍質花玉>


今天的上課石,在南灘地南岸拾獲,大概因為長得像石英,所以在前輩們的燈火下僥倖活了下來。可惜我看到白色的石頭就是手賤,不客氣地袋袋為安了!




<質變碧玉>


今天的第一顆破百玉石,可惜玉化得很不均勻,又很裂,會撿它純粹是為了衝總重量。


 


<黑紋碧玉>


和黃底和藍底相比,較為少見的白底或者灰底黑紋,雖然有很多裂縫,但值得收藏。




 


<黑紋碧玉>


一樣在前輩們虎口下餘生的大傢伙,當天我撿到最重的一顆,雖然帶有石英線,但是和整體衝突並不明顯,反而增加了鮮明的協調感。不愧是西海岸玉石玩家在低潮時,總能充分鼓舞士氣的老朋友。




 


<花玉>


這大概是我到目前為止,在鳳鼻撿過最長的花玉,超過4指寬,雖然材質和品相不甚佳,念在「漢草」還不錯,姑妄收之。






 


<凍質花玉>


材質、海洗度和完整度都無可挑剔,如果像它上一套圖的師兄那麼大顆,就更棒了!





 


<凍玉>
彷如軟粿般Q彈誘人,海洗完整無裂,把玩時的觸感讓人印象深刻。



 


<海草or異象凍玉>


印象中這應該是第一次在鳳鼻撿到此類玉石,雖然有些前輩覺得內含物不要過多,但以這顆玉石並非很通透而言,恐怕還是平均分布會比較好一點。





 


<優質花玉>


凍玉線紋路清晰鮮明,小巧可人,老婆非常喜歡,當下就給她了。




 


<凍玉>


錯綜複雜的沁色線,和單色的凍玉相較倒也大異其趣。



 


<粗皮心臟玉>


從海洗磨光處判斷,底下應該是花心臟玉,三指寬的大小恰好適合把玩。


 


<疑問石>


有些許彩斑的表現,但不知道該歸類為哪一類的玉石。





 


<凍玉>


今天的下課石,海洗指甲紋鮮明,帶有彷如和果子內餡般半透明的綿密質感。


 


<小巧組合>





 


<疑問石其之2>
同場加映,這一顆不算是我找到的,但也不算贈石,幾位前輩在消波塊發現它,但不確定是甚麼,放大鏡看起來帶凍質,但未見雜化般的植物分布,可能是帶瘡孔的凍玉或者花玉。






確實,當在海邊懷著喜孜孜的心情尋找玉石,靠著腎上腺素加持,寒冷的海風吹拂也不會那麼刺骨,不過還是得做好保暖,並且小心自己身體的狀況,以免尋石不成反要就醫,那就得不償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瑟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