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00AM乾潮底的早上,9點才下班的我1:30AM就睡眼惺忪地至鳳鼻報到,當時出海口已有兩三盞燈光。我先到南岸,石灘洗刷得比較乾淨,但是連個碎片都撿不到,中央黨部微蓋沙,和北岸間的河流湍急,看不到底下是否有玉石。等到了北灘,發現大蓋沙,真的是一整個想哭,這時又幾盞燈光陸續進駐南岸,看來要回去已經是不可能了,只好和一位不認識的在地石友大哥一起挖沙尋求奇蹟。也因為電池沒充飽,整體照明時間不過一個半小時,最後狼狽地摸黑回到岸邊。



 


<花凍玉>



當天的上課石,重量36g,在北岸尋獲。沒想到承蒙九逃大哥親自提點多次的我,在鳳鼻竟然會發生逛了一小時才開始撿到玉石的慘劇。





<花生碧玉>



老婆有交代,要我別放過質地好的花生碧玉,這一顆46g重的花生玉化程度高,觸感滑潤,當然要收下。







<花玉>



在北岸的沙灘裡挖到,當天最令人開心的收穫,重量253g,體格佳而且羅列的髓線花紋相當細緻誘人,令人忍不住想把玩再三。








<沙凍玉>



下課石,重量96g,一面帶指甲纹,拍照時發現不是很好對焦,材質普通,但完整度還不錯。








<質變碧玉>



同場加映,和我一起埋首沙堆的石友大哥相贈,重量459g,完整度不錯,而且局部還帶凍質,找一天研究看看是否為可造之材。










<集團寫真>



感謝不知名的前輩石友贊助,讓畫面好看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瑟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