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續攤,其實也不過撿半個小時不到,因為離開鳳鼻時已經是乾潮後一個小時,再過一個小時,海水就會快速地漲高,而且永安漁港的漲潮速度僅略遜於鳳鼻,不小心還是會有危險。幸好從鳳鼻開車到永安漁港很快,不消十分鐘就到達。



在認識海寶前,永安漁港可是我最常造訪的撿拾地點,自從習慣開車後,到兩處的時間誤差不到十分鐘,加上我又比較喜歡玉髓,總冷落了後者,希望不要因此被新屋的海神打屁屁才好。幸好,一下岸,海神就送我一塊上課石,看起來祂老人家沒生我的氣。



<黃碧玉>

有些頗像年輪的層次感,和朱大哥撿到的玉石有些許相似之處,但開窗後發現真的只是矽化黃碧玉而已。





<紋帶玉髓>

個人觀點,只要當天有撿到還能用的玉髓,該趟至少就已經有60分了。






<黑紋凍玉>

在灰心、喪志和失意時,黑紋凍玉永遠是你(妳)最好的伙伴!





<凍玉>

層次感很多,顏色也很鮮豔,是木化凍嗎?還是質變?或者....?恐怕得留待高手解謎了。





整體而言,今天的成果雖然不算很好,但還算可以領略到撿石頭的樂趣,風塵僕僕地回到家裡,社區管理室告知有快遞,原來是老婆幫我訂購的4500流明手電筒已經到了,目前努力瞭解操作以及各式功能,或許再找時間測試看看夜撿的狀況如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瑟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