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當天撿到轉贈給我的玉石已經相當傲人,但小黑大哥並不滿意自己在海寶的收穫,覺得形同槓龜,所以我們又一同到中港溪出海口北岸碰碰運氣。


 


<總收穫>


雖然僅一溪之隔,但中港溪口的產量和海寶真是天差地別,連碎石頭都明顯偏少。





<凍質黃碧玉>


歹勢,這一場一開始又是我先開胡,不知道是否是小黑大哥故意漏溝給我,這顆玉石Q潤如麥芽糖的光澤煞是迷人。







<紅花玉?或者沁紅木化玉?>


這顆有點小捏,而且比較裂,有點難分辨,有請各位先進指點。






<凍玉>


晶瑩剔透,可惜有一道很大的裂縫,大概無法成材。這時候,小黑大哥剛好連續發現一顆不算小的虎斑玉和一顆近三指寬的彩斑玉,前者已呈玉髓質,斑塊鑲嵌其中對比強烈,誠為佳品,果然不愧西海岸玉石界武松的外號。後者雖不如前者鮮豔,但也十分難得,小黑大哥後來把後者送給我,表示要給我家大女兒做個墜子。有好的收穫,小黑大哥笑得更燦爛,話也變多變快起來。






<藍綠凍玉>


就在小黑大哥踏出某一步時,在他的雨鞋下方發現,堪稱今天的MVP,約有鵝蛋大,100多克重,雖然外觀有裂縫,看起來醜醜的,但露餡的部分似乎暗示著內在可以期待,找一天去開個窗看看。








<質變碧玉>


很完整,但玉化程度不佳,期待性不高。





<怪雞絲>


看起來一副苦瓜樣,可能是玉化程度不足的彩斑或者花玉,可以留做教材,提醒大家護肝的重要性。






<黑紋碧玉>


其實,不必特別猜測,也可以想見我們很容易撿得到黑紋碧玉。




<凍玉>


今天的下課石,凍質間雜著一些碧玉,但整體還沒到花玉的程度,小黑大哥表示此類玉石軟硬不均,應該也難以成材。




至此,因潮水已經開始急速漲起,我們依依不捨地結束今天同行尋石之旅。我正上車準備發動,就看到小黑大哥還特地駐車等我,怕我不知道如何回到省道,再次感受到他的細心與貼心。2011年的玉石撿拾之旅,就在這完美的ending中落幕,也期待下一次的相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瑟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