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受限於肖像權以及隱私權,這篇文章沒有照片。


 


會造訪一刀大其實是意外,雖然知道他和我住得近,但幾近社交退縮的我,一直沒下定決心,還是因為同好小朱大哥相邀,才臨時起意造訪。也因為臨時起意,就把一起吃中餐的老婆和兩個丫頭一起帶過去了,大丫頭也托福得到一個可愛的娃娃,只能說一刀大豪邁的漢子外型下,還是細緻貼心得緊。


 


每一次叨擾玉石界前輩,我都做足了被高檔原石成品洗禮(或者創傷?)的準備,但當天一刀大雖然有秀一些收藏品和自己的作品,卻沒刻意炫耀收藏,比較多的反而是鑑定我和小朱大哥帶來的原石,以及談論自己玩賞玉石的心得和一些已經實現以及尚未實現的想法。我想,小朱大哥的體會應該會比我來得深,尤其他也是一個堅持度相當高的人。


 


記得商業周刊近日熱烈討論的話題之一,就是下定決心改變的年齡,一刀大似乎就在那篇文章提到的年齡前後,要離開曾經做出成績的行業需要一番掙扎,但從他眼眸中的悠然自在,已然感受不到意欲破繭而出的衝擊。雖然當天看到的是僅具雛形的工作室,對於未來綴滿各色玉飾原石的玉緣堂還是可以輕易想像出來的。


 


反倒是自己,在經歷幾次拜訪前輩的過程,開始思索自己的西海岸玉石的堅持,不是動搖,也不是冷卻,畢竟從一開始踏進這個世界的時候,就很清楚台灣並不是個以玉石取勝的國家,也知道玉石的價格決定在於市場性與商業技巧,而非它真正的價值。或許,應該多試著以不同的角度,來觀看自己在這一年多來所培養出的這項新嗜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瑟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