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這一系列的圖片紀錄,是依照時間,所以不難從中看出拾獲地點的更迭,後半段的紀錄象徵著林口八里時代的終結,以及新竹苗栗時代的崛起。至於在地的桃園如大園新屋,不知道為什麼,竟然沒有任何一顆原石在免免的櫃子裡,大概是因為取材成功率太高,全部被送去加工了吧!



 


<黑紋凍玉--鳳鼻>
猶如陳年宣紙上的潑墨山水作品,畫作般的意境引人入勝,雖然有一道明顯的裂縫也不損其風采,所以老婆在我將它放到「回收堆」前給要了去。




 


<花生碧玉--鳳鼻>



雖然有一顆「土豆」長腳跑掉了,但是鑲嵌其中的玉石顆顆堪稱精品,整體感覺佳,屬於少數老婆主動收藏,而非我贈送的玉石。



 


<白玉髓--海寶>



小黑大哥贈送,雖然有晶洞,但是現在的海寶已經很難找到掌心大的玉髓,基於物以稀為貴的原則,也列入老婆的收藏之一。






<凍質花心臟玉--鳳鼻>



深色玉線於白底交錯其間,充滿佳洛水南玉氛圍,卻是貨真價實西海岸出產的精美小品。





 


<藍凍玉--中港溪口>



近期拾獲的優質美玉之一,顏色濃淡合宜,外觀猶如果凍般Q彈誘人,連我自己都很喜歡。不過,我可不是只給老婆有裂痕的玉石唷!



 


<紋帶玉髓--鳳鼻>



這也是少數幾顆一撿回來就讓老婆眼睛一亮的優質美石,甚至還下令不准加工。我相信它應該是到目前為止老婆最喜歡的一顆,本來應該是這篇文章的封面,但因為先前它已當過另一篇文章的封面,所以就讓花生碧玉打第一棒了。





雖然現在因為同時得照顧兩個孩子,暫時無法一起到海邊享受撿石之樂,不過我相信一家人一起出遊的日子就在不遠的未來,在此之前,就先請這些大小朋友陪伴老婆大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瑟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