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好,這次一起去撿玉石的兩位並非葉家賢與喬梓兩位先生,而是葉家父子倆,記得我應該是和大我不到十歲的葉家爹爹先認識,但是太常找他們家長子打棒球和撿石頭的結果,反而是我和後者的感情比較好。加上小朋友的乾爹是花蓮調來西岸的石友,常常對葉家把拔灌輸到海邊撿玉石多好玩,聽得他心癢癢的。

 


終於,工作繁忙的葉把拔決定在某個小朋友們都不在家,也沒有人打擾他跟大嫂相處的休假日,放下嬌妻,毅然決然地陪我們到海邊,奉獻撿玉石初體驗。事後想想,我們應該帶他到初學者比較不會感到挫折的瑞平國小或者22K,而不是連我也常感到棘手的藻礁地形。就這樣,葉家爸爸的怨念,隨著永安漁港綠色隧道以及鳳鼻的海風,遠颺到看不見的彼方去也。

 


<凍質心臟玉>
一下岸不到五分鐘,就在石灘和沙灘交界處撿到,雖然有一道裂縫,但完整度還不差。原本以為是凍玉,但觸手粗糙帶有浮筋的感覺甚為特別,回家後梳洗乾淨,在放大鏡下才發現其實滿佈細紋,應為心臟玉。在這個季節能撿到168g的花玉,有種不虛此行的感覺,果然是憂玉症最佳良藥。


 


<凍玉>
但很遺憾的是,接下去一個半小時除了些小碎片外,我一無所獲,直到決定轉移陣地了,才在靠近消波塊的水灘裡撿到這一顆41g種的凍玉。一側帶有鈣化,粗粗醜醜,只好露出相對Q彈動人的另一面見人。


 


<團體照>

鳳鼻當日蓋沙嚴重,王爺廟溪出海口雖然有石灘,但是連碎片都沒撿到,鎩羽而歸,嗚呼哀哉!故只留下永安漁港雙雄的身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瑟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