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難得兩個丫頭如此安份......不愧是姊妹,連睡覺姿勢都一模一樣........



 





走出臥室,看到撩人的老婆,內心生出陣陣狼嚎之際,妹妹竟然因為屁屁濕而醒來哭哭,一把火登時被淋了好大一桶冷水。草草吃完早餐,心不在焉地看了幾局大聯盟季後賽,老婆見我魂不守舍的樣子,建議我可以去海邊走走,順便試試手氣。



 


可是,今天鳳鼻的潮水才-148公分,玉石根本露不出來。昨天阿政大哥撿到大顆玉石的蚵殼港我又不熟,看來只能去永安漁港了。雖然永安漁港的潮水也沒有多好,僅-140公分,但不愧是東北季風飛颺的時分,石灘和枯石期相較多翻了那麼兩翻,也吸引了一些和我一樣憂玉的石友尋覓其間。當我抵達時距離乾潮底約一個小時。








 


<紋帶玉髓>



今天有個好的開始,或許僅有16公克,但裡面似乎是有顏色的。




 


在與石友的互動中,看到某前輩掏出超過半斤的凍質白花玉實在好生羨慕,但我也提醒自己永安漁港的玉石產量畢竟不比鳳鼻,得失心太重容易敗興而歸,一切只能盡人是聽天命。就在我把某些比較小或者不完整的玉石還給大海後,就發現了被壓在某顆大石頭下的她,這是......!!






 


<灑金黃紋帶玉髓>



重178公克,至今撿過最大的一顆玉髓,完整無裂,材質細膩,我一年撿不到一顆的好貨,想不到竟然能在非大潮日撿到,老婆的話果然是對的!在場石友見狀紛紛請命,盼刀下留石,我當然從善如流,預計以原石的身分好好收藏她。




 


也在撿到這顆玉髓後,就再也撿不到其他像話的玉石了,不過,人總是該知足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瑟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