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2013撿石季第一次-230以上的大潮終於來了,據說前一天包含小羊大哥在內僅四五名石友,眾多好漢均大有斬獲,讓我不禁心癢難熬,好不容易從睡眼惺忪的狀態起床,到達鳳鼻時,傳說中的鳳鼻夜市重現,而且泰半集中在中央黨部,迫使我只好先到南灘巡視,奈何蓋沙嚴重,只好回到中央黨部和九逃大哥會合。其後我師徒二人不願與小羊、崧亭兩位相爭,信步移動到王爺廟溪出海口。



 


撿石真的要眼明手快,冒著發現人體標本的風險抵達王爺廟溪出海口時,赫然發現已被石農大哥、阿湯哥以及阿龍哥捷足先登,還被阿湯哥的斤級心臟凍玉以及阿龍哥的斤級紅心臟玉震撼教育。失魂落魄下,敝人連續漏勾兩顆腳邊的玉石,包含半斤黑紋凍玉,幸好後來稍有斬獲,總算不至於白跑一趟。



 


<凍玉>



重82克,在南灘水中拾獲,疑似帶有少許軟點,整體看起來一副寶瓶樣......咦,我說了啥嗎?







 


<心臟玉>



雖然僅51克,但疑似帶有桃紅色,可能要開個窗才知道真相。如果真帶有桃紅色,它就是我老婆的墜子了。








離開王爺廟溪出海口,和九逃大哥分道揚鑣後,不知怎的,慢慢開始又撿得到一些玉石了。



 


<黑紋凍玉>



重66克,完美無瑕,紋路和材質都沒話說,非常適合把玩的口袋石,拿來加工成寶瓶好像也不錯。











<黑花心臟玉>



重117克,一度讓我誤認為是玉髓質雜化玉,但放大後的感覺還是比較像黑花心臟玉,而且是粗皮的,祈禱裂縫不要裂進去,否則加工可是很損料的。








<白心臟玉>



當天的下課石,重147克,在中央黨部旁的溪流裡「挖到」,我現在在鳳鼻發現,像話一點的玉石有相當比例都是水裡的「土挖石」,多虧它,讓當日的收穫總算飛過及格門檻。









 


<小巧組合A>



雖然是質變,但顏色和當地玉石相比較為特別,不知道拋光後是否還是這麼鮮豔繽紛?




 


<小巧組合B>



材質都不錯,但近來應該已經不會送這種等級的玉石去加工,只好轉贈想練習加工的有緣人。






<大合照>



還好最後還有那顆白心臟玉充場面,否則還真是冷清得難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瑟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